武大主页| 旧版入口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

----城市设计学院召开第四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城市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05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城市设计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正式代表64人、列席代表2人、特邀代表2人集聚一堂,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余亮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审议《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城市设计学院绩效考核 办法及分配实施办法 》(书面)。

院长李志刚作《城市设计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2年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新的一年学院发展的几项重点工作。

李志刚表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实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学院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一年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院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关于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李志刚指出,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蓝图,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琦作《学院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她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中,我院教代会及工会紧紧围绕学院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认真履行教代会及工会各项职能,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了党的工会工作新局面。2023年,院工会将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落实《武汉大学工会工作要点》,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中去定位,放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去把握,放在教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盼中去发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落实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上献计献策、奋发有为,继续推进工会工作行稳致远。

副院长黄敏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并作《城市设计学院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修订说明。

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围绕大会报告及绩效考核实施办法等展开热烈的讨论,并推选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发言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大会所作报告,并就绩效考核实施办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院党委书记张文军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代表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他指出,通过此次会议,我院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了共识,增添了发展的信心。他强调,教代会的作用,在于发挥工会会员和教职工代表自我教育功能,约束自我约束的功能,维护教职工的权益争取广大的教职工和工会会员的最大利益的功能在过去的一年多以来,学院巡视回头看为契机,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目标的基础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的理念下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但是依然存在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我们继续强调以贡献求支持,以作为求发展”的工作思路最大范围的争取社会资源对学院对学科对专业发展的支持。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制度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过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教学为核心,积极鼓励和支持高水平的科研同时结合学科的特殊性促进学科发展;有组织的推进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的建设。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此次教代会的精神带到老师中间去,凝心聚力共谋共建,共创我们美好的未来。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城市设计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城市设计学院校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城市设计学院绩效考核及分配实施办法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任务,是一次总结成绩、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学院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了学院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学科和科研实力逐步增强,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努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奋力奋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为学校或学院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城市设计学院工会 陈曦;审稿 李琦 )

上一条:文学院积极备战2023年师生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网球赛场,我校教师代表队勇夺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