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主页| 旧版入口

工会简介

武汉大学工会成立于1950年4月,是新中国成立后高校最早成立的工会之一。现有会员8500多人,47个二级工会。本届工会委员会为第二十届,现有49位委员,19位常委,7位专兼职主席。同时成立有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学校1986年开始建立教代会制度,现在是第九届教代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有17人,与工会常委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另设有提案、福利、权益保障与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等3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现有活动场地5000多平方米。

武汉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各二级工会和全校专兼职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全国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湖北省企事业职工代表大会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省工会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单位和红旗单位”“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教育工会先进工会集体”等光荣称号。

武汉大学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工会基本职能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与监督,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建功新征程,为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武汉大学工会
武汉大学工会
武汉大学工会
武汉大学工会
武汉大学工会
武汉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