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主页| 旧版入口

基层动态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备战校女篮比赛

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10      点击量:

410日武汉大学文学院工会收到校工会主办,校篮球协会承办的“关于举办武汉大学教职工女子篮球比赛的通知”后,在学院工会文体委员余望枝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克服时间紧,工作忙的困难,成功组队报名参赛,积极组队训练备战即将在5月中旬举行的比赛。

 

  我院女篮队伍中既有家有二娃的青年教师,也有即将退休的老师,既有教师,也有行政人员,好几位都已年近半百。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大家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放下家务,为了学院的荣誉走进篮球场。

第一次训练,对于这些基本没怎么碰过篮球的女教师来说,一边匀速地运球一边前进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儿,必须要全神贯注才能够稳住球,一走神儿,球就会拍到脚背上,弹出去,经过反复训练,大家对篮球有了初步的了解。

篮球运动对抗性很强,需要上场的队员始终要保持旺盛的斗志,这就要求女老师们要有一定的耐力,针对大家的年龄特点,训练的强度逐渐由弱至強。

刚开始大多女教师投的球连篮球框都碰不到,伴随着几次训练,大家投的球不仅能够碰到篮板,而且进球数量也越来越多。

回顾这几次篮球训练课的历程,训练中大家顶风冒雨,星夜练习,一点点在进步,大家洒下了汗水,也收获了友谊和运动的喜悦。希望在赛场上展现文学院女教工“我运动,我快乐”的风采。

(文学院工会 余望枝 ;审稿 贾玉敏)


上一条:亚军!政管院乒乓球队创历史最好成绩

下一条:资产公司2023年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落幕